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桐梓风水的葛根丰收啦!

2022年01月09日16: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这几天,桐梓县风水镇葛根种植基地一片繁忙,葛农们有的忙着采挖,有的忙着分拣。望着沉甸甸的葛根,群众喜不胜收。

葛根种植基地一片繁忙。

葛根种植是风水镇致富的好产业。近年来,风水镇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采取“统一规划发展、统一品种品牌、统一技术管理、统一加工销售”的经营方式,在全镇发展葛根2000亩。其中,800亩葛根迎来了采收高峰期。

葛根丰收啦!

据了解,葛根产量高,经济效益可观,亩产能够达到4000余斤。今年,全镇的葛根产值预计1000万元左右,成为了当地群众经济收入的稳定增长点。

葛根丰收啦!

加工。

为了提高产品附加值,风水镇还将当地的葛根进行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在桐梓县隆风缘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办的葛根加工厂,工人们正忙着将刚从地里挖出的葛根进行冲洗,然后加工成葛根粉。

葛根粉。

葛根粉。

据合作社负责人杜青介绍,他们的产品除了供应本地市场外,还销往江苏、浙江、广东、广西等地。(文/图 陈桂良、夏锐瑶 )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