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观山湖区卫健局:五措并举 抓实安全生产

2022年01月07日08:58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记者从观山湖区卫生健康局1月4日召开的全系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上获悉,该系统采取5项措施,扎实做好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观山湖区卫健局五项措施包括:全面落实工作责任。该局制定了完善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强调“一把手”主体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员参与,共同提高安全意识。

狠抓隐患治理。要求各部门保持严查严管的工作态度,结合实际,深入排查,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及时整治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同时,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重点部位安全监管督查,针对医疗、车辆、消防及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等方面的安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与此同时,做好春节期间医疗卫生保障,统筹调配医疗资源,排足排好值班人员,保持发热门诊、急诊科、重症监护室、手术室救治“绿色通道”的畅通,加强卫生应急人员、技术、装备和物资准备,建立人员动态应急工作机制。

此外,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潘远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