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召开城区集中治丧工作动员会

2022年01月07日08: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月4日,平坝区召开城区集中治丧工作动员会,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夏永忠,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戴勇出席会议。

动员会现场。

会议指出,平坝城区集中治丧工作分动员阶段、宣传阶段、启动阶段。集中治丧范围为安平街道塔南、文明、欣新、兴平、杨柳湾5个社区居委会和城南新村、高铁新村、大硐村3个村全部区域;鼓楼街道为东方、中山、钟鼓楼、自强、永福、苑城6个社区居委会和天马村、城北村、文化村、中山村、塔山村5个村全部区域。本区域范围外的倡导开展集中治丧。

据了解,从2022年4月5日零时起,严禁在城区集中治丧区域内治丧,治丧活动集中在殡仪馆或在城区集中治丧区域外进行。重点整治在城区集中治丧区域内停放遗体、骨灰盒、衣冠、遗照、搭设灵棚、摆放花圈、置办酒席等行为;在城区集中治丧区域内出现燃放烟花炮竹、吹打弹唱、播放哀乐等噪音扰民、污染环境和其他各种治丧扰民的行为;在城区沿途出现抛撒冥币、纸钱、沿街游丧,随意焚烧祭奠物品等影响市容的行为。其它因治丧活动影响市民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秩序的行为。(图/文 张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