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年01月07日14:14 |
小字号

1月6日下午,政协第十三届黔东南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强应邀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潘玉凤、贺代宏、胡国珍、唐斌、杨政宇、周文锋、吴昌和、李昌钦、龙家胜、徐勇,十二届州政协秘书长潘诗权在主席台就座。会议执行主席由唐斌、杨政宇、周文锋担任。唐斌主持会议。

黔东南州委副书记马磊,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付乐欣,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谭海,副州长杨承进,十二届州政协副主席刘晓春、黄瑜、肖俊,州政协一级巡视员邱兴萍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十三届州政协委员380人,实到366人,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会议共有15位委员发言。顾秀梅委员代表民建州委发言时建议,充分发挥各地农业资源优势,多举措稳步提高农产品加工转化率,推进黔东南州农业高质量发展。卢里然委员代表民进州委发言时建议,做好水产养殖用地规划,做优稻鱼养销一体产业,做大湖库生态养游产业,做强养殖科技支撑体系,实现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李诗卉委员代表农工党州工委发言时建议,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推动各学校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到有目标、有方案、有机制、有措施,有效地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兰政英委员代表州政协经济委员会发言时建议,聚焦高位推动、强化要素保障、强化跟踪服务、强化精准招商,着力解决在招商引资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杨利委员发言时建议,健全管理制度,规范物业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推动黔东南州物业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凯群莉委员发言时建议,加快凯麻融合发展进程,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优势共享,汇聚凯麻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让人民更幸福安康。黄东琳委员发言时建议,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文明村镇、增进民生福祉的大事,积极引导群众破除陈风陋习,建设文明乡风。吴必智委员发言时建议,助推“四+”医疗健康养老模式,切实解决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带动黔东南州康养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甄映花委员发言时建议,深入实施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工程,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潘黔昆委员发言时建议,创建“一圈四园”桥头堡,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助推黔东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常红馨委员发言时建议,加大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力度,在教育理念、机制建设、师资队伍、教学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切实保障残疾青少年受教育权利,推进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李树禄委员发言时建议,积极培育民族民间工艺品产业,推动传统工艺技艺与创意设计、现代科技、时尚元素相结合,不断完善民族民间工艺品产业链。王娟委员发言时建议,进一步做好为基层减负,用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严肃的惩处来确保基层减负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张辉委员在发言时建议,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和一流的国际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实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证通办、一窗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等重大改革。王冬梅委员发言时建议,创新管理模式,探索人才引进,锻造创品牌的合力与激情,提升挺品牌的能力与担当,厚植黔东南品牌,助推黔东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政府办等23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列席本次会议的同志参加会议。(李林果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