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三学要求将《条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22年01月07日15: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我们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认真履行党章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这是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组1月5日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时提出的要求。

《条例》印发后,派驻第十二纪检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不断深化学思践悟,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坚持原原本本学

牢牢把握《条例》精神重点内容和精髓要义,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在组务会日常学习的基础上,1月5日召开专题学习会,由组长领学《条例》原文,将《条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结合工作实际学

通过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效果。坚持线上线下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法宣在线”、“铜仁智慧云”等线上学习平台线上学。积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一体推进学习成果,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线下学。

坚持联系实际学

要求干部带着问题学习,多思考、勤分析、善研究,将学习中困惑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全面梳理总结2021年工作,精心谋划2022年任务,通过学习《条例》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从学习上看政治态度、从部署上看政治立场、从落实上看政治担当,接下来,我们要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派驻第十二纪检组负责人在专题会上强调。(陈明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