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让孩子们来观山湖区这里体验传统文化 感受国学魅力

2022年01月06日15: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体验传统文化 感受国学魅力——走进二十四节气”活动在观山湖区图书馆举行,吸引全区24组家庭60余人参与。

互动知识讲座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当天,家长与孩子们穿戴传统汉服,张贴属于自己的节气名牌,通过老师讲解,大家认真学习传统礼仪,吟唱节气歌谣,学习二十四节气知识,通过“互动知识讲座+传统礼仪学习+传统游戏体验”的形式,让市民群众感受国学魅力。活动结束后,参与家长纷纷表示:“体验式的学习过程让孩子们既能感受到乐趣,又能学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很有收获。”

家长和孩子共同体验学习传统礼仪。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互动知识讲座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观山湖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区融媒体中心主办,区图书馆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下一步,区图书馆将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提供贴心、便捷、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叶舒)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