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头条

铜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暨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06日10:09 |
小字号

本报讯(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红) 2022年1月4日,铜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暨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汰甬主持会议,副市长黄进、王飚、叶栋槺出席会议。

皮贵怀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取得了良好成效,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仍然面临不少风险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推进排查整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皮贵怀强调,要突出重点整治,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地质灾害、消防、危化物品、疫情防控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持续做好风险排查,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执法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到各区县(高新区、开发区)。市政府秘书长胡志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市级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