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取消纸笔考试 开阳县这所学校有妙招!

2022年01月06日16: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双减”背景下,一、二年级将不再进行纸笔考试,那如何进行期末大考?这是家长们近来特别关心的一件事,也是学校亟待破解的难题。

一年级的学生正在进行第八关考试科目——红包开好运来。

2022年1月6日,开阳县第一小学校活动室,一场“双减”背景下评价初探期末游乐会在孩子们的期待中拉开帷幕。

一年级共设置8个闯关游戏,在现场老师的指引下学生逐项完成。“走进家乡乐园”环节,学生抽取卡片识字认识美丽家乡;“神机妙算”环节,学生随机翻开扑克牌在规定时间内口算出答案;“红包开好运来”环节,通过回答问题抽取祝福红包将此次期末游乐会推向了高潮。

一年级的学生正在进行第一关考试科目——红苹果乐园。

此外,二年级语文组设计了“看电影讲故事”“我会写”等四个关卡,考查学生口语表达、交际能力等综合素养;数学组设计了“袋鼠跳跳”“踩数字气球”等四个关卡,考查学生的反应、基础运算等综合能力,孩子们在不同的闯关项目中“过关斩将”,玩得不亦乐乎。

学生每闯关成功一次,就能在闯关积章卡上获得一枚印证章,收集到一定数量的印章就可以去领取对应奖品。

“此次游园会除了考查学生们的课堂学习,还有礼仪、日常着装等行为表现,力求科学全面评价学生,打破唯分数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开阳县第一小学校长邹碧介绍道。 ( 图/文 方圆 )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