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铜仁市内售电量首破百亿千瓦时

2022年01月06日10:11 |
小字号

作者: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戴念

2022年1月4日,记者从铜仁供电局市场营销部获悉,2021年,铜仁电网全口径完成售电量129.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7%,其中区内售电量101.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75%,首次突破百亿千瓦时大关。其中工业电量稳步增长,完成47.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62%。

2021年,铜仁电网售电量迅速增加,不仅成为5年来最早突破百亿千瓦时售电量大关的年份,同时,抛开“争区外”的因素,市内整体用电量也实现大幅提升,这得益于铜仁供电局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助力区域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充分强化电网运行质量,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品牌内涵,着力推进“深度挖潜”,为电量的增长提供了新契机,打下了坚实基础。

紧扣品牌建设,以提升服务品质为契机创造电量增长点。铜仁供电局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电力供应和供电服务,积极强化“武陵之光快易电”获得电力服务品牌,不断丰富获得电力服务品牌内涵与理念的构建,形成了“精准化、差异化、特色化”的电力服务主线,通过为不同群体开展细分式、增值式供电服务,有效探索新的电量增长点。

紧扣关键时间节点,在扛起电力保供应责任过程中夯实电量增长点。2021年,在受到多重因素叠加,能源供应持续偏紧状态的影响期间,该局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保障电力供应专题实践行动,为重点企业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用电方案,全力保障了“金九银十”企业产销旺季的生产用电;在2021年12月抗冰保电战期间,铜仁供电局以雪为令迅速出动,有效保障了辖区群众用电不受影响;在年末抗击疫情保供电期间,铜仁供电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保障了全市93个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及主要核酸集中检测场所的用电需要。

紧扣“深度挖潜”,在区域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发现电量增长点。新材料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以大龙中伟新材料、格瑞特负极新材料等企业为代表,铜仁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如火如荼,2021年,又增加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45亿元,增加新型建材产业项目3个,总投资5.7亿元。为此,铜仁供电局一方面强化新材料产业集群的用电服务,全力满足当前用电需要,另一方面,又立足长远,根据当前新材料产业集群电网现状,通过“大用户负荷+自然增长负荷”的预测方法,采用“一企一策”的方式对产业集群内的企业进行用电规划,有效满足新材料产业集群的长期发展;乡村振兴产业蓬勃兴起。2021年,铜仁供电局共计在全市实施2042个项目业扩延伸项目,为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共节约用电成本7995.02万元;电能替代项目再创新高。2021年,共实施3050个电能替代项目,全年累计电能替代电量6.9亿千瓦时。

“用户用电体验感越优质,我们的电量供给就越充分,电量增长就能持续不断。”铜仁供电局市场营销部总经理杨颐说。2021年,铜仁供电局还进一步推进用户“停电零感知”,全年完成带电作业次数6608次,同比上年4099次增加2509次,同比增加长37.9%。减少用户平均停电时间14.45小时,同比上年6.72小时增加7.73小时,同比增加53.5%,实现了电量“多供”。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