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以节点为考点 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

2022年01月06日16: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组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节前敲警钟

派驻纪检组从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下发了《关于严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提醒函》,早打招呼,提前预警,真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督促被监督单位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公布举报电话、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喊话提醒”,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督查形震慑

元旦节期间,派驻纪检组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对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中央三令五申明令禁止的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顶风违纪问题以及“隐身变形”的“四风”问题开展重点监督。元旦期间,派驻纪检组通过召开会议和走访的形式,对市法院和4个保险公司提醒打招呼,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成员和亲属,带好队伍,作出表率。通过暗访督查形成震慑。

节后晒问题

派驻纪检组把查处、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对违规违纪和“四风”问题听之任之、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察室)的监督责任,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典型问题,将严肃查处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形成有力震慑。(陈明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