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县深化东西部协作 持续发力助增收

2022年01月06日07:29 |
小字号

思南县深化东西部协作,持续发力助增收。一是开展结对帮扶“引路”。签订《东莞市塘厦组团·铜仁市思南县人民政府“十四五”时期东西部协作协议》,组织塘厦组团6个强村(社区)、9家企业、2家社会组织结对帮扶我县行政村12个、结对帮扶学校4所、结对帮扶医院3所,点对点促进我县医疗教育水平提升。

二是加强区域协作“促销”。加强工作对接,与东莞市人社局部分分局分签署《东西部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明确劳务协作重点工作,建立劳务协作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广东省、东莞市已帮助采购销售我县农特产品8361万元,江苏省、苏州市采购、销售我县农特产品3931万元,认定扶贫产品30款。

三是做好劳务协作“稳岗”。印发《思南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办法》,全县从广东、江苏新增引进落地企业4家,实际到位投资额1.13亿元,带动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483人。与塘厦组团合作共建产业园区1个;建设扶贫车间3个,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82人。(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