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马场镇:积分管理机制激发网格联户动力 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2022年01月05日15: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不断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发挥好网格联户长在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堡垒、推进宜居乡村创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的重要重用,普定马场镇制定《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社会治理激励机制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充分调动联户长服务联动群众积极性,为推进全镇社会经济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方案》主要是根据十联工作任务清单,结合马场镇工作实际与全县中心工作,正视联户长作用发挥不好的问题,制定的激励工作新举措。方案附简单明了的积分标准台账,让村综治中心与网格员联户长更容易明白,对标联户推进工作。

在具体实施中,联户长根据开展工作情况,向村综治中心汇报,并提供工作图片等资料审核积分,积1分及每季度可到指定超市兑现1元任意生活用品。

据悉,马场镇先行在10个行政村试点安装了平安建设数字乡村平台,平台上群众可在系统上反应所需所困,通过平台村综治中心可推送给所在联户联户长,由联户长具体前往处理,《方案》2022年1月1日开展执行,将为该镇积极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支撑保障。(樊凯)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