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聚焦黔西

黔西市定新乡:开展“双节”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2022年01月05日11:10 |
小字号

为提升乡民群众在元旦、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过节氛围,连日来,由黔西市定新乡安监站、派出所、防控办等单位组成的检查组,深入辖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对该乡辖区烟花爆竹店、加油站、液化气店、大中型超市等经营场所及有关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其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和达标,业务人员是否掌握安全知识等。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的方式,向经营单位的工作人员及部分乡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冬季规范用火用电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为“双节”安全筑牢思想防线。

该乡安监站负责人表示,此次排查整治行动的开展,及时消除了部分经营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提升了乡民群众安全过节意识,有助于不断营造出安全过节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来源: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