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全国火炬统计工作线上培训班暨安顺高新区火炬统计联席会议在平坝召开

2022年01月05日08: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1年度全国火炬统计工作线上培训班暨安顺高新区火炬统计联席会议在平坝区召开。安顺高新区因火炬统计工作成绩突出,被表彰为“2020年度火炬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市统计局副局长柴其涛、市科技局副局长郭正举,安顺高新区副县级干部余海霞,各县区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贵州南云数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火炬统计调查制度是经国家统计局审批备案的科技部门专项统计调查项目之一,是全面了解、考核和跟踪研究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情况的重要手段,也是编制高新技术产业化和环境建设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确定发展策略的基本依据。

安顺高新区介绍了2021年火炬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对2022年火炬统计工作做了安排,贵州南云数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火炬统计指标及当前安顺市火炬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参会人员针对火炬统计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火炬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火炬统计的范围和对象,对火炬统计指标体系进行细化,明晰指标来源、上报时间及责任部门;科技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科技指标的监测工作,确保涉及部门对指标的充分理解。

长期以来,安顺高新区高度重视火炬统计工作,严格落实科技部火炬中心有关统计工作的各项部署,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的目标,不断强化统计基础,完善统计管理,优化统计分析,在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努力下,狠抓数据质量,确保客观、全面、真实地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圆满完成了火炬统计工作任务。(图/文 罗洁、焦万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