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依托优势资源 开发优质项目

水城区冬季旅游唱响“冰与火之歌”

2022年01月05日09:01 |
小字号

本报讯 近年来,水城区深耕温泉、冰雪等旅游资源,开发推出多个冬季旅游线路、产品,有力地推动了冬季旅游产业发展。经初步统计,元旦期间,全区游客接待人数14.9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截至目前,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未发生重大涉旅舆情。

为实现冬季旅游进一步“变暖”,水城区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温泉省”的战略部署,依托地热资源建成百车河景区。如今,景区内白墙墨瓦,小河环抱,游客仿佛置身于江南水乡。现已建成的百车河温泉度假酒店、旧事水云涧温泉度假酒店设施完善,游客既可以品尝地道农家菜,又可在氤氲的温泉中温养身心。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期间,百车河温泉景区还推出“泡泉+民俗”“泡泉+美食”“泡泉+民宿”“泡泉+品茗”等系列产品组合,为游客提供赏风光、打年糕、品美食、享民俗的旅游体验项目。

今年,水城区玉舍雪山滑雪场将承办省十一运会越野滑雪比赛项目,同时还推出“玉舍雪山粉色雪精灵舞动六盘水”、迷你“冬奥会”、冰雪烙锅宴暨水城烙锅全民挑战赛等2022年贵州省冬季旅游滑雪季系列活动。在滑雪季期间,还将组织名优特产、生态农副、民族手工艺等特色产品展销或促销、送春联等活动。同时,围绕滑雪和温泉“3+6”景区,策划举办非遗活动、文化下乡、赶集庙会、民族节庆等“非遗+节庆”文化体验活动。

在2022年元旦期间,水城区冬季旅游市场呈现出“省内游客为主,游客年轻化,对冰雪体验需求增强”等特点。通过随机调查,自冬季旅游季启动以来,游客对玉舍雪山滑雪场普遍的感受是“风光优美,设施完善,服务优良,综合体验良好”“粉色雪很吸引人”“戏雪区很适合小朋友玩”“可以体验的项目较多”……游客对水城区冬季旅游项目普遍表示满意。(水 轩)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