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第一座中型水库已具备蓄水条件

2022年01月04日14:5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荔波县水务局获悉,12月30日,荔波县拉寨水库工程蓄水安全鉴定会在贵州省大坝安全鉴定中心顺利召开。

会上,荔波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项目法人单位荔波县昌发水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水库工程参建各方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拉寨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建设情况,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拉寨水库工程择机下闸蓄水。

荔波县拉寨水库是贵州省列入“三位一体”规划的水库之一,也是贵州省要求的“县县有中型”水库,也是荔波县县城备用水源。项目于2018年6月29日开工建设,按照初步设计批复基本完成了枢纽区挡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取放水建筑物,现已通过蓄水安全鉴定。

下一步,将加快完成拉寨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验收,切实发挥工程效益,保障下游人饮、灌溉、工业供水和景区生态补水,为荔波县供水稳定提供坚强保障,如期实现贵州省要求的县县有中型水库项目目标任务,为乡村振兴又增添一份供水保障力量。(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云开)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