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检察院

检察建议效果好 三名英烈终“归队”

2022年01月04日14:24 |
小字号

近日,一场简洁、庄严、肃穆的荔波县零散烈士墓迁葬仪式在荔波县烈士陵园举行,长期零散于黎明关板寨村、茂兰镇茂兰村的无名小红军战士和解放军战士烈士墓迁葬于县烈士陵园,3名革命烈士终于“归队”。

为深入开展革命烈士纪念保护专项工作,荔波县检察院积极与荔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沟通联系,积极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对荔波县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存在管理不到位、零散烈士墓长期地处偏僻管护不周等问题,向荔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检察建议,得到了县政府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高度重视,并及时启动完善荔波烈士陵园和零散烈士墓应迁尽迁集中规范管理工作,投入资金近70余万元完善了县烈士陵园烈士事迹展览室等基础设施,将长期处于乡镇偏僻处管理不到的3所烈士墓搬迁到县烈士陵园集中安葬管理,捍卫了英烈尊严。

这次零散烈士墓迁集中葬仪式的举行,彰显了党和国家对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护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的积极作用。(王廷贵)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