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部门·乡镇

观山湖区云潭街道、朱昌镇联合整治两起滥办酒席

2022年01月04日16: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元旦期间,观山湖区云潭街道接到两起滥办酒席举报。为切实做好“治风气”工作,该街道立行立治,及时开展相关调查整治。

经调查了解,两起举报内容均为违规办理“满月酒”,其中一起主办方女方为云潭街道下麦村一组村民蔡某某,男方为朱昌镇窦官村村民,酒席办理地点位于蔡某某家中;另一起主办方为云潭街道下麦村村民唐某某,酒席办理地点在朱昌镇金钟村某餐馆。考虑到该两起举报事件的跨区域性,云潭街道及时联系朱昌镇并得到朱昌镇大力支持,临时联合组成“文明新风联合劝导队”,联动开展滥办酒席整治行动,成功劝阻该两起滥办酒席行为。

在村民蔡某某家中,“文明新风联合劝导队”向其发放《观山湖区移风易俗倡议书》,就“治风气”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并结合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明确告知滥办酒席带来的不良后果,随后来到蔡某某配偶的工作单位对其进行宣传劝导。经努力,蔡某某夫妇二人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积极支持工作,今后将带头做好宣传,不再滥办酒席。

随后,“联合劝导队”来到朱昌镇金钟村某餐馆对另一起举报进行核实处理。经问询,唐某某准备操办“满月酒”情况属实。经过“联合劝导队”对该餐馆老板及唐某某进行劝导及批评教育,唐某某当场表示将取消办酒,餐馆老板也表示今后将不再承办红白事以外的酒席,并严格按照有关部门要求控制酒席桌数,全力支持“治风气”工作。

此次联合整治,有效打击了滥办酒席的歪风邪气,减轻了群众隐形负担,促进了和谐文明社会风气构建。

接下来,云潭街道将继续开展“治风气”相关宣传,用活用好“一会一队”(红白理事会及“文明新风劝导队”),对滥办酒席绝不开绿灯,确保“治风气”道路畅通。(骆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