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自治县:“四聚焦四着力”抓好东西部劳务协作

2022年01月04日09: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紫云自治县以东西部协作为契机,整合各方资源,聚焦就业转移、渠道、质量、稳定等,大力推动紫云劳动力稳岗就业,为推动共同富裕、助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聚焦人岗匹配,着力促进转移就业。依托各乡镇(街道)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对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人员进行摸底调查,收集掌握有意愿外出广州市就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需求、岗位要求等信息,切实为其匹配适合岗位,为有意向赴广州市求职人员进行点对点岗位信息匹配1000余人次。

聚焦交流协作,着力拓宽就业渠道。成立紫云-南沙劳务协作工作站,双方签订《南沙区·紫云县劳务协作框架协议》《促进转移就业稳岗协议》,南沙区积极推送企业用工岗位信息,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专场招聘会7场,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群、短信等平台,发布南沙区企业岗位信息30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聚焦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就业质量。以促进劳动力实现高质量就业为牵引,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适用性,精准开展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为主的东西部劳务协作培训,切实提高劳动力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目前,开展技能培训12期665人,其中脱贫户劳动力336人。

聚焦政策保障,着力促进稳定就业。持续加强与对口帮扶城市广州南沙区沟通合作,依托县级劳务公司,通过“县+乡+村+劳务经纪人”四级联动,以“点对点”输送、发放交通补贴、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方式,引导帮助3806人实现就业,其中脱贫户劳动力2727人。(陈勤、杨浩、叶现友)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