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定格笑颜化为祝福 支教老师不一样的元旦

2022年01月04日16: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元旦期间,从广州市南沙区金隆小学远赴贵州支教的教师蔡凤鸣和陈彦彤度过了人生中一个不一样的元旦。

在安顺市经开区双阳小学,来自广州市南沙区金隆小学的支教教师蔡凤鸣和陈彦彤与孩子们欢聚一堂,一起告别2021,跨入崭新的2022年。

定格笑颜化为祝福 支教老师不一样的元旦。衡亮摄

作为广州市到安顺开展教育帮扶的一员,蔡凤鸣和陈彦彤已经任教有3月有余,今年,也迎来了她们执教生涯中别具意义的一个元旦节。

广州市南沙区金隆小学支教老师蔡凤鸣、陈彦彤:“还是有点想家的,但是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第一次在这边过元旦,虽然就是很想家也很想回去,但是在这里看到这么纯真的小孩子的笑脸,当一群孩子向你跑过来抱住你的时候,还是很温暖的,我觉得很有意义,这是一个值得做的事情。”

为了让远离他乡前来支教的教师感受到当地的温暖,更好地适应当地的生活和教学,经开区教育系统积极为支教老师提供日常的帮助和服务,让他们安心工作。

广州市南沙区金隆小学支教老师蔡凤鸣、陈彦彤:“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住宿,给我们解决了住宿上的问题,还给我们安排了一位本校的老师,带着我们更好地融入这里。到这边来感受到老师和领导对我们的关照,也是非常热情的,也没有把我们当外人。”

自广州、安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东西部教育帮扶宛如一座空中桥梁,在加强了两地交流的同时,也帮助教师拓宽了教学视野,极大地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广州市南沙区金隆小学支教老师蔡凤鸣、陈彦彤:“我很感谢广州的政府还有贵州的政府给我们这一次来交流学习的机会,如果有更多的可以支教的机会或者交流学习的机会,我还是会选择报名,然后继续来参加,我觉得我们为东西部协作教育板块贡献了一点力量,我觉得非常的自豪。”(衡 亮、吴仕劼)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