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快递垃圾影响小区环境

观山湖区:紧盯问题督促整改

2022年01月02日14: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16日,有市民反映观山湖区世纪城龙昌苑有超市未及时清理垃圾,影响周边环境。当日,观山湖区立即成立工作专班、赶赴现场核查。

据核查,该问题出现在世纪城街道龙昌苑10栋2单元103号居民楼内,商家经营者系该小区业主,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名为“贵阳市观山湖区龙昌苑小杨便利店”,主要售卖居民所需的日常生活用品及向居民提供寄收快递便民服务。

专班工作人员现场核实情况。

据专班工作人员持续两天的现场观察发现,偶尔有居民在该店购买商品、寄取快递后,随手将包装盒、食品袋丢弃在商家店面周边,存在清理不及时的情况。

查明原因后,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办事处立即约谈该商家负责人,要求该负责人严格按照“门前三包”规定,及时清理店内外周边范围内的垃圾;同时,督促物业公司加大对小区内部环境卫生的巡查管理,加强动态监管,及时做好小区环境卫生的管护工作,要求物业公司立即对居民随意丢弃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对小区居民不文明扔垃圾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和制止,动员大家自觉维护居住小区的卫生环境。

工作人员巡查该苑区卫生环境。

“接下来,我们将制定长效管理机制,联合物业公司共同加强该苑区的巡查管控力度,同时加大文明城市共建宣传力度,提高居民自觉爱护小区的环境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世纪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文/丁伟鑫 图/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