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玉屏:抢修保供水 服务暖人心

2021年12月30日11: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你好,我家里的水表冻坏了,现在家里没水了,能不能赶紧来帮我看一下。”一大早,贵州黔东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手机嘀嘀地响个不停,接到抢修电话后,他们立即赶往群众家中进行供水抢修。

工人在抢修水管。

到达群众家中后,工作人员首先对冻坏的水表进行检修,找出水表的损坏原因,紧接着,他们对冻坏的水表进行重新替换,并提醒群众用棉、麻织等材料对水龙头进行包裹,防止水表再次炸裂。

“太感谢贵州黔东水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了,我今天早上9点打的维修电话,他们马上就来赶过来了,从打电话到维修好一共用了20多分钟,效率很高,服务很好。”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舞阳村狮子坡组村民杨昌军说。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焊接后的水管。

受到近期雪凝天气的影响,贵州黔东水务有限公司变得非常忙碌,水表、水管等设备的报修次数较之前翻了好几倍。

贵州黔东水务有限公司管网部经理李孟说:“我们每天早上大概7点左右接到抢修电话开始工作,一直忙到晚上八九点钟才结束。”

“贵州黔东水务公司,我家的水管突然爆了,麻烦你们过来看一下。”工作人员在这边刚修好水表,又接到了来自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安坪村安下组姚本清的电话。

破裂的水表盘。

工作人员刚走进姚本清的家中,就被爆裂的水管猛喷了一脸水。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关掉水闸,用钳子剪掉受损水管,又从维修包中拿出一段新水管,在电焊器的作用下,两根水管粘合在了一起。

“感谢贵州黔东水务公司给我们修好了水管,不然一直这么喷水下去,我们家啥也干不了。”

修好水管后,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又匆匆奔向下一个抢修点。

抢修水表。

据了解,受雪凝天气影响,玉屏部分群众家中的用水设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截至笔者采访,玉屏供排水公司已免费抢修爆裂水管200余处,免费维修水表及其他设施500余台,口径100毫米以上供水管道无损坏情况,共投入应急抢险物资15000余元。

“为应对雪凝天气,我们公司提前做好部署:对水厂、泵站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在此期间用水正常;前备足应急抢修所需材料,每天出动20余名抢修人员和6辆车进行实时抢修,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贵州黔东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本成说。(图/文 徐雪、文政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