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岑巩县天星乡: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产业发展

2021年12月30日10:1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吴锐)迎着冬日的暖阳,岑巩县天星乡三星村驻村工作队员、党员干部扛着锄头,拖着油茶苗,在田间地头忙碌着。

三星村地处斜坡丘陵地带,高海拔,土壤肥沃,依托有利的自然条件,打造毛坪千亩高标准油茶种植示范基地。

近年来,天星乡围绕“水田制种、干田土种桑、低山荒山丘陵种茶、河道水库养鱼、林下发展种植养殖”的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油茶种植。并依托东西部协作项目,采取“政府+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以打造“油茶小镇”为目标,大力发展油茶种植及林下套种黄精产业千余亩。

为推进油茶产业发展,天星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党员干部助力产业一线。按照计划,今冬明春,天星乡党员干部将帮助群众实现油茶新植1600余亩,届时,天星乡油茶种植面积将达4800余亩。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