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江口:筑牢“防火墙” 守好世界遗产“责任田”

2021年12月30日14: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口县自然资源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实际行动和决心,以贵州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太平镇片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为抓手,着力消除地质灾害隐患,构筑安全“堡垒”,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口筑牢“防火墙”守好世界遗产“责任田”。

在梵净山村盘溪组隐患点,记者看见,山体坡面全部用被动网覆盖。据了解,太平镇盘溪组等地灾隐患点,由于受梵净山保护区强烈的地质构造作用而造成地质环境脆弱,滑坡、崩塌等地质现象及地质灾害时有发生,对当地居民、过往游客、梵净山环线安全构成了威胁。

“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结合我们自然资源部门本职工作,立足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群众中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增加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自然资源局向省申请通过了梵净山周边(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江口县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兼执法大队大队长黎应兵。

守好世界遗产“责任田”。

梵净山保护区太平镇片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涉及太平镇2处地质灾害在册隐患点和7处威胁景区游客及过往车辆隐患点 ,总投资1999万余元。通过采取框架锚杆、独立锚索、地表截排水沟工程和坡面防护工程等方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增强护坡的稳定性。

筑牢“防火墙”守好世界遗产“责任田”。

该项目工程的完工,及时消除了居民房屋、沿线公路的地质灾害隐患,有效增强了山区旅游线路安全防护性能,切实保障了隐患点47户村民和过往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是住在这里的老百姓,后山要经常落碎石,政府到这里来把网挂起后,我们老百姓生活安全都得到了保障。”江口县太平镇梵净山村盘溪组村民陈德江说。

筑牢“防火墙”守好世界遗产地。

“以前我们屋后面遇到下雨,小石头就一直往下掉,涉及到群众和过往游客的生命安全,现在党委政府政策好,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专门争取项目进行处理。现在把网挂好了,我们群众不用担心后面掉石头, 睡觉也安稳了。”江口县太平镇梵净山村村委会副主任严兴权说。(图/文 代豪、杨政杰)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