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凯里洗马河街道

群众“微心愿”点单 志愿服务全覆盖

2021年12月30日10:1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陈丹 通讯员 尹芳、王彬燕)“我刚提交,你们这么快就来帮我们剪头发,太感谢了。”看到志愿者来到凯里市南丰厂二区宿舍楼前,胡金枝老人笑开了花。

此前,74岁空巢老人胡金枝通过凯里市洗马河街道居民“码上办”平台提交“希望志愿者能来南丰厂小区为自己和老伴理发”的“微心愿”。

一人“微心愿”,服务全小区。洗马河街道根据群众“微心愿”,采取全覆盖方式服务小区群众。12月22日,趁着天气晴好,洗马河街道携手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黔东南州爱心义工联合会等单位开展第21次“学党史办实事,关爱空巢留守老人,情暖苗岭明珠凯里”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心义剪带进小区。

无独有偶,居住在凯里振华社区山水间小区的任碧清老人也通过洗马河街道居民“码上办”平台反映相同的“微心愿”。到达山水间小区前,志愿者提前和物业联系,让其通知需要理发的老人在B栋楼下集中。

暖阳下,志愿者摆好椅子,放上工具,与陆续坐下的老人一边话家常,一边用剪刀、剃刀、电推剪细致地修饰出适合老人的发型。

接下来,洗马河街道将持续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