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七星关区:抗凝保电 高寒山区巡线忙

2021年12月29日17: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七星关区出现连续低温凝冻天气,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减少凝冻对电网造成的影响,毕节市郊供电局一直密切关注辖区内线路的覆冰情况,分派各个供电所人员监测覆冰情况,积极应对凝冻天气全力保障供电。

连续几天的降温,水箐镇部分山区已是银装素裹,给巡线增加了难度。

电力工人巡线忙。

“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出发。”随着一声令下,毕节市郊供电局何官屯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带上帽子,拿着砍刀,背着工具箱,开始对辖区内10千伏关水线78—155号杆进行巡视维护,确保辖区群众生活生产用电安全。

在巡线过程中,由于道路结冰,工作人员时而手脚并用爬行前进,时而踩着厚厚的雪地相互搀扶穿越结冰的树林,时而清理靠近路线的树枝冰挂。

电力工人巡线忙。

“杆基、杆塔正常、覆冰不厚……目前对线路的运行没有影响。”何官屯供电所工作人员一边检查电线的覆冰程度一边说到,只要不影响老百姓的正常用电我们就放心了。

何官屯供电所所长吴翔说:“水箐镇海拔高,每年冬季都会出现凝冻导致线路受损情况,一旦停电给全镇群众带来不便,抗凝冻保供电并做好服务这项民生工作是当地群众最期盼的事,也是我们何官屯供电所全体员工的职责。”

电力工人巡线忙。

不畏寒冷,不分昼夜,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电力人的身影。据介绍,何官屯供电所积极部署,制定应急预案,安排值班表,要求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同时增加线路巡查次数,检查覆冰程度,在达到一定厚度后立即上报进行融冰作业,对线路破损进行维护抢修,保证线路运行正常。(图/文 顾晶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