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多方联手 助力赫章县52所山区幼儿园操场建设

2021年12月29日09:41 |
小字号

本报讯(王 星 报道)今年以来,一座座多功能操场在赫章县52所山区幼儿园落地,这得益于逾4.6万公益商户和6000余爱心网友对山区幼儿园操场公益项目的捐赠。该项目由美团公益和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于2020年下半年联合发起,并通过中央统战部定点帮扶渠道引入赫章县,致力于通过建设多功能操场、配备体育游戏器材,提供教师培训等方式,更好地促进乡村地区学龄前在园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赫章县达依乡茶园幼儿园是一所山区幼儿园,由于场地限制,平时的体育课都是教师带着学生用一些简单的户外玩具玩耍,课程也缺少系统且专业的知识理念。“如今有了新的操场和户外玩具,孩子们特别兴奋。而老师们通过培训,打开了教学思路,同样的玩具可以有不同的玩法,这对我们以后的教学帮助特别大。”茶园幼儿园老师苏怀艳说。

据悉,在赫章县铺设的52所山区幼儿园操场,由该县教育科技局根据项目标准从全县幼儿园中选出,今年11月公益项目团队完成多功能操场的建设和户外器材包配备,并以山区幼儿园操场项目为基础,为山区幼儿教师设计开发了标准化课程体系,提升了老师的体育教育能力。“在社会力量的共同推动下,多功能操场的建成为赫章县幼儿教育发展提供了载体,我们将与多方共同努力,为孩子们创造更美好的明天。”赫章县教育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