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期间各类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12月29日15: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严格落实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普定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职能职责,全面开展节前市场监管各类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现场。

执法人员以“两节”期间消费的肉类、蔬菜、水果等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食品生产厂家资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及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情况,严把进货渠道关,严防问题食品、药品流入市场。同时,还现场对冷链运输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样,并将所抽样品交由第三方机构进行实验室定性检测。更好地为普定县群众两节期间的餐饮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全力保障普定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9人次,检查农村集市5个、食杂店43家、小餐饮经营单位22家、食品流动小摊贩86个,共检查辖区内大中型超市、水果店、水果摊等经营单位81家次。对主城区及各乡镇(街道)的2100多家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排查,已排查859家,已抽检辖区内的白酒小作坊共59家,对辖区内的疾控机构和14家接种单位的新冠疫苗、防护服、医疗器械等产品的采购验收、冷链运输、配送使用、使用记录保存等环节实现全覆盖监管,确保来源可靠、去向可明、质量有保障。

检查现场。

在慧远燃气,执法人员现场抽查设备、询问作业人员、查阅台帐资料等方法,逐项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主体责任制是否落实、设备是否检验合格并注册登记、日常维护保养是否到位、警示标志是否完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建立并演练等情况。在凯旋城六区,执法人员重点对是否进行定期维保,维保记录内容是否齐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执行、电梯应急通话设备是否正常等方面内容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好节前安全自查工作,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并安排专业人员对特种设备进行全面认真的检查维护和做好记录,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图/文 丁盼)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