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万山建好保障房实现青年安居梦

2021年12月29日09:20 |
小字号

本报讯(覃娅婕)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万山区聚焦青年群体“住房难、找房难”问题,积极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持续供给,缓解住房租赁市场的结构性供给不足,切实提升青年群体住房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谢桥街道冲广坪社区,杨栋坤是最先享受到社区保障性住房的群众之一。2019年,杨栋坤从茶店街道转移至冲广坪社区工作,并在社区居委会任职。由于社区工作繁忙加上新房又还未交付,杨栋坤只能在两地之间来回跑。无奈之下,今年6月,杨栋坤主动向万山区住建局申请了社区公租房。

“我到冲广坪社区工作之后,在保障性公租房的政策帮助下,住上了300元一个月的公租房,大大减轻了我的住房压力,同时这个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非常完善,有各种娱乐场地,生活环境非常好,我们在社区住得安心也舒心。”杨栋坤说。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在万山与杨栋坤一样,享受公租房保障政策的无房青年有125户。

万山区房屋增收与补偿中心主任黄艺介绍:“为促进广大青年来万山区更好的发展,安心落户,我们加大来万青年的住房保障,对于人均住房不足15个平方,人均收入不足3000余元的人群,结合我区现有的情况纳入住房保障范畴内,同时在实物保障不足的条件下,我们还开展了无房租赁补贴,万山青年群体住房多样化供给体系,确保居者有其屋,住有所依。”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和流动人口规模的扩大,万山区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问题日渐突出,近年来,万山区不断推进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建成涵盖乡镇(街道)、中心城区的公租房2000余套(间),对无房青年和未成年困难家庭实施租赁补贴保障350户,发放租赁补贴13.6万元。下一步,万山区将持续筹集房源,加大租赁住房建设和租赁补贴发放,进一步提高保障范围,切实保证人才需求,有效保障困难家庭居有所依。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