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检察院:切实做到“应救尽救”

2021年12月29日09:0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感谢检察院的关心和帮忙,治疗费总算有着落了。”12月9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2021年度国家司法救助金第二次集中发放仪式,申请人杨某某将一幅“秉公执法、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检察长覃志勇手中,以此表示感谢。

杨某某是一起故意伤害案的受害人,伤势较重,需大笔费用治疗,但因被告人无赔偿能力,加上杨某某的家庭经济困难,无力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

该院在办理案件中了解到该情况后,经进一步调查核实,认为杨某某的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依职权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为杨某某申请了国家司法救助金。

近年来,该院立足检察职能,全力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加大对因案返困、因案致困等重点人群的救助力度,切实做到“应救尽救”,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仅今年,该院已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9件24人,共发放救助金30.5万元。(刘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