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社会经济

安顺为中小微制造企业缓税3000余万元

2021年12月28日08:2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黄小勇 梅云开)“11月我们就享受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32.3万元,这笔缓税资金就像寒冬里的炭火,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近日,安顺汇景卫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谢立群说道。

今年,国家出台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后,安顺市税务局及时建立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专项工作协调机制,第一时间通过系统大数据等途径筛选出可能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以数据清单的形式进行核实,主动与企业对接,确保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底数清晰。

该局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清册名单按户分配、责任落实到人,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采取税企互动平台、电话、微信、短信等“云端辅导”方式,开展点对点辅导。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纳税人,快速进行办理。到今年11月底,安顺市申请办理延缓缴纳税费的纳税人共有377户,办理延缓缴纳税费金额3011.5万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