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自治县:“五个一”机制夯实东西部人才交流组织保障基础

2021年12月28日16: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紫云自治县抓实、抓细到紫帮扶干部人才激励保障、关心关爱、会商机制等工作,全方位夯实东西部协作人才交流组织保障基础。

一个会商机制,规范服务管理。加强与东部对口帮扶县(区)组织部门、教育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及农业农村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聚焦人才交流需求报送、精准选派人员等问题,定期对干部人才交流工作进行讨论,会商、制定出台《在紫挂职干部人才管理办法(暂行)》,围绕适用范围、日常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完善帮扶人员管理体制机制,规范管理服务到紫帮扶干部人才。

一套待遇保障,解决后顾之忧。对到紫挂职、帮扶的东部地区干部人才,及时发放县处级干部440元、科级干部380元、一般工作人员320元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并按规定及时为挂帮干部人才报销因公出差差旅费和节假日往返交通费。免费为东部帮扶干部提供拎包入住的专家公寓,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帮扶工作。

一位帮带领导,随时悉心关爱。在帮扶干部人才进入单位后,第一时间明确被帮扶单位一名班子成员作为帮扶干部人才帮带联系人,随时在工作上、生活中了解相关动态,切实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组织开展重要节假日慰问及座谈慰问,聊工作、谈生活,为帮扶干部人才送去县委、政府的关怀,并增进挂帮干部人才之间的交流了解。

一批先进典型,激发工作热情。不断激励帮扶干部人才工作热情,在各类评先选优活动中,积极推选优秀帮扶人员,大力选树先进典型。2018年以来,东部地区到紫挂职、帮扶的干部人才共46人,推评县优秀教师15人次,推评县优秀医师9人次,推评省市县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11人次,其中3名同志获省级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一条工作界限,确保心无旁骛。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东部挂职干部分工有关要求,对在紫云挂职的党政人才,明确只分管或协助分管东西部协作工作,确保挂职干部全身心投入东西部协作相关工作,切实发挥好东部对口帮扶作用,最大限度、最高效率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王江松、杨浩、林文静)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