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贵州送变电公司荣膺“贵州省优秀施工企业”称号

2021年12月28日15: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贵州省优秀施工企业、贵州省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评选结果,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公司荣膺“2021年度贵州省优秀施工企业”称号,胡习文同志被评为“2021年度贵州省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

素有“黔送铁军”之称的贵州送变电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贵州电网唯一具有国家一级资质的输变电专业施工企业,主要经营所有电压等级的输变电工程总承包,以及电力工程设计、电力工程监理、应急抢修、大修技改等业务。

220千伏萨嘎变。余云华摄

公司参建了多条国内重难点工程,见证多个“世界第一”“世界首次”,如世界上第一条±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云南至广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被誉为“电力天路”的±400千伏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世界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输电工程±800千伏昆柳龙特高压直流工程、世界首个±500千伏三端直流工程云贵互联通道工程、世界海拔最高220千伏变电站萨嘎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等。同时,也实现了“走出去”的战略目标,参建了柬埔寨、巴基斯坦、老挝等“一带一路”国家的电网建设。

公司先后获得过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五一”劳动奖状、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全国优秀施工企业、中国安装之星、贵州省建筑施工百强企业等荣誉,近百项工程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优质工程奖。目前,公司拥有强大的施工管理能力、优秀的人才队伍、一流的施工技术以及先进的数字化管理系统,为海内外国家提供电力建设服务,赢得了业主的广泛赞誉。

藏中联网工程24标。余云华摄

近年来,公司不断深化“现场就是市场、抓好现场促市场”的市场文化理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积极进取的态度、求真务实的行动,以筑造精品工程为目标,全力落实质量责任制,全面推进质量管理,聚力抓好项目实体质量和服务质量“双提升”工程,切实增强业主的“质量获得感”。2020年,获得贵州省质量协会优秀QC成果12项、贵州电力基建优秀QC成果16项;2021年,获得贵州省质量协会优秀QC成果22项,贵州电力基建优秀QC成果11项;同时,获得专利9项、省级工法2项、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

此外,公司还切实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以系统运用为依托,努力实现技术与业务双轮驱动,力推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型数字化施工管理型企业。2021年,“黔送数字化云平台”智慧工地管理成果获评国家级一等奖,“黔送农民工实名制系统”管理成果获评三等奖。

新的一年,公司将继续打造“黔送铁军”良好的发展新局面,不断向国内一流送变电企业目标迈进,谱写电网建设新时代的崭新篇章!(黄俊、龚婷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