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普定供电局:连夜抢修 恢复交通事故损伤供电线路

2021年12月28日10: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26日,寒潮来袭,受降雪天气影响。当晚20时41分,普定县马场镇店子村路段一辆私家车因道路湿滑引发交通事故,撞断路边的电线杆,造成10千伏马窑线全线停电,影响马场镇2740户用户正常供电。

工作人员顶风冒雪,连夜开展抢修保电工作。

事故发生后,南方电网贵州安顺普定供电局经过充分的安全评估及现场安全布置后,连夜组织开展抢修复电工作,当时,气温-2℃,天空中还不断飘着雪花。在风雪中,工作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隔离用电故障。22时12分,故障点前端545户用户率先恢复供电。为了尽快恢复全线供电,抢修人员克服天气寒冷、道路湿滑、夜间照明不足等困难,连夜对受损电杆、导线进行更换,直到27日凌晨3时58分,抢修结束,10千伏马窑线全线恢复正常供电。

据悉,为有效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凝冻天气,普定供电局于12月25日启动应急预案,在全县各供电所实行24小时到岗应急值班制度,在高海拔点设置线路覆冰监测点3处,并派专人开展现场监测。开展线路专项巡视16项,储备抢修队伍4支52人,有序开展应急保供电工作,持续为全县人民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图/文 王进、吴剑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