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资讯

福泉市纪委监委: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27日09:10 |
小字号

本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泉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狠抓落实,精心制定学习方案,明确各阶段学习内容,认真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九个紧盯”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研讨学、集中学、支部学、个人学等方式持续深化学习效果。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扎实开展“察民情访民意”调研工作,切实通过开展调研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等问题,并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力抓手,从党史中学习推进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机关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烈士邓恩铭故居陈列馆、集中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干部感悟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党性意识,巩固党的建设取得的成果。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已组织干部集中学习2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8次,班子成员撰写研讨发言材料50余篇;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15次;班子成员到一线开展走访调研100余次,撰写调研文章12篇。

“学习党史,要注重传承红色基因,突出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特点,把对党的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历程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福泉市纪委监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常态化通过理论中心组研讨学习、干部集中学习、支部书记上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贯穿始终,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杨薇、吴紫花)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