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遵义仁怀:道路结冰 公路部门及时除冰保畅

2021年12月27日14: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受低温凝冻天气影响,仁怀市高海拔路段出现结冰凝冻现象,仁怀市交投公司及时开展撒盐除冰工作,全力确保道路畅通和群众安全出行。

仁怀市茅台镇杨柳村是仁怀海拔较高的区域之一,受强降温天气影响,26日凌晨出现道路凝冻,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仁怀市交投公司积极安排人员对已出现凝冻现象的道路,采取设置安全提示牌、撒盐铲冰等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正常安全通行。

仁怀市交投公司怀中一区现场施工班组负责人黄龙说:“茅台镇草子是我们茅台通往四川的主要线路,今天早上到现场以后发现该线路有将近四公里左右的(道路)属于严重积雪状态,我们一早就开始组织十几名工人对现场该路段进行撒盐除冰 到目前为止该线路已经基本畅通 车辆可以安全通行。”

一上午的时间,10余名工作人员,2台撒盐车辆,共计使用3吨工业盐,打通了茅台镇至草子近4公里凝冻路段,恢复道路畅通,受到出行群众的高度称赞。

驾驶员张雄告诉笔者,“我早上从丹桂过来,这条路上雪比较厚,我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辛苦地把盐全部撒上来,非常认真的把路疏通了,现在可以安全地通行了。”

截至目前,仁怀县道及以上农村公路已全部抢通,累计使用工业盐12吨,出动抗凝保畅车辆14台,参与抗凝保畅除雪的一线人员58人次!

仁怀市交投公司工作人员周灿表示:一方面我们加大物资储备力度,在全市储备工业盐、防滑沙共计180吨以上 在凝冻路段设置标志标牌120面 充分做好保障准备工作;另一方面 我们按照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及时 保障及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养护工作人员的巡查频次,对重点路段强化专人专班负责 确保道路通行安全,保障群众出行便捷。(施元波、王仲梅、胡晓数)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