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苗绣+文化设计比赛评审工作正式开始

2021年12月25日14: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武敏摄
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武敏摄

12月25-27日,“建行杯”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24日晚19:30,作为此次大赛的附加赛,苗绣+文化设计比赛正式开启评审工作。

本次苗绣+文化设计比赛以“传承手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尊重优秀传统文化、坚守工匠精神、激发创造活力”为原则,旨在通过比赛,使全国各地手工艺企业、设计师团队、手工从业者加深对贵州传统手工艺的造形语言、表现技法、图案纹样装饰特征的认识,通过创意、融合和创新,设计出苗绣+文化创新产品,进一步提升苗绣+文化设计水平和创造能力,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贵州苗绣+产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参赛团队包括晋级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31强团队和进入复赛100强自愿参加的团队,一共50支团队。

参赛作品元素并不限于苗绣,参赛者可提取贵州任何民族的传统手工艺文化符号,结合自身的技艺专长、文化理解进行作品的设计与创作。

“在这50件作品当中,有很多让我印象深刻的优秀作品,既苗族传统的手工技艺,有又很多的创新,同时有兼具实用性及功能性,非常不错。”评审现场,评委对此次参赛的作品给予了赞扬。

据悉,本次比赛将会评出“助力贵州苗绣+产业公益奖”10个,“助力贵州苗绣+产业入围奖”20个,由组委会颁发证书和奖金。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将作为“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公益项目捐赠贵州省“锦绣计划”。(林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