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黔东南州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1年12月24日14:47 |
小字号

12月19日至20日,贵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总结贵州省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2022年经济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会议召开后,在黔东南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后,黔东南州广大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继续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立足本职工作,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奋力谱写经济发展新篇章,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们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精准谋划项目,以最坚定的信心、最务实的举措招引更多的优强企业和优质项目落户三穗。同时,全面落实《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产业招商和营商环境助推三穗经济高质量发展。”三穗县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袁达宣说。

天柱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欧阳章铭告诉笔者:“结合我县及园区实际,接下来,我们将抢抓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机遇,依托我县丰富的矿产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以重晶石加工为首的钡盐产业,科学制定好产业发展规划,加大对钡盐主导产业为主的产业链延伸,并进行有选择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推动重晶石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努力打造百亿级钡盐产业集群。”

“我们将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相关要求,大力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抢抓政策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让更多优质企业落户(金钟)经济开发区,增加工业总产值总量 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县新型工业化发展。”丹寨县金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岑如刚说。

岑巩县大有镇人武部部长、副镇长张明旭表示:“通过对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坚持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指导思想。我镇将结合自身资源禀赋,以油茶、杂稻制种为主导产业,积极推动社会主体及群众全面参与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夯实产业基础。”(王娅琳)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