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慕课第七集】

四渡赤水:弘扬四渡赤水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1年12月24日15: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15:07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0条新闻

近日,由中共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人民网打造的以“党史学习映初心 砥砺奋进正当时”为主题的贵州党史教育系列慕课走进贵州省土城镇四渡赤水纪念馆,以“四渡赤水精神”为主线,讲述一段感人奋进、荡气回肠的长征故事。

1935年遵义会议之后,毛泽东指挥中央红军三个月的时间六次穿越三条河流,转战川贵滇三省,巧妙地穿插于国民党军重兵集团围剿之间,不断创造战机,在运动中大量歼灭敌人,牢牢地掌握战场的主动权,取得了红军长征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

“四渡赤水是我们长征中是很精彩辉煌的一页,是对遵义会议的一种实践,面对国民党军将近40万人的围住堵截,红军展现出了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优良品质,为后续的战斗开创了良好的开端。”贵州省四渡赤水纪念馆副馆长袁杰说,我们要保护好珍贵的红色资源,讲述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使红色基因转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精神动力。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