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慕课第四集】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林昌:穿行大山34载 乡邮路上写春秋

2021年12月24日11: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11:2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0条新闻

近日,由中共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人民网打造的,以“党史学习映初心 砥砺奋进正当时”为主题的贵州党史教育系列慕课走进锦屏县河口邮政所,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张林昌”为主线,讲述了扎根深山,34年如一日为乡亲们派送信件、包裹的故事。

1987年,张林昌退伍回家,了解到自己家乡片区的邮路因地形复杂、道路崎岖,正面临“断档”的窘境时,他没有犹豫,说了两个字:“我来!”

从此,张林昌便一头扎在大山之中。总长90公里,服务面积200平方公里,横穿5个乡镇、23个行政村,服务群众2.5万人次的邮路,张林昌一走就是34年。据测算,30多年来,张林昌行走近30万公里,投递报刊、信件、快递140多万件。

张林昌因为扎根大山服务群众,先后被评为“贵州省劳动模范”、“贵州省优秀共产党员”、“贵州省十大杰出农民工”、“全国优秀青年投递员”、“全国劳动模范”,第四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2021年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张林昌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回想34年如一日的给乡亲们送信、送快递,张林昌说:“有时过了饭点还没吃饭,乡亲们会煮饭给我们吃。有时候太晚了,乡亲们就留我们住宿,还打热水给我们泡脚。只要我们帮乡亲们做一点好事,他们心里都是记住我们,也更加坚定我们为乡亲们服务的决心。”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