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慕课第三集】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宗麟:铮铮铁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2021年12月24日10: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10:2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0条新闻

近日,由中共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人民网打造的以“党史学习映初心 砥砺奋进正当时”为主题的贵州党史教育系列慕课走进贵州省铜仁市公安局,以“全国先进工作者”杨宗麟为主线,讲述一段人民警察以党为中心、守护一方平安的故事。

“我是从农村出来的,在农村深知,老百姓对公平正义的渴望,所以说我从小也嫉恶如仇。高考的时候,我就考入了贵州省人民警察学校,也圆了自己小时候的警察梦。穿上警服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要对得起头顶上的警徽,要对得起人民,要将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共产党精神延续下去。”杨宗麟说。

1996年,杨宗麟从贵州省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后,成为了一名乡镇派出所民警。25年来,杨宗麟共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000余起,摧毁各类犯罪团伙100余个,破获命案7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缴获赃款赃物价值上亿元。无数次血与泪、生与死的考验,让杨宗麟成长为一位铮铮铁骨、身经百战的刑侦精英。

从警至今,杨宗麟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一路走来,面对“孤独”“压力”“恐吓”“诱惑”,他不忘初心,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打击犯罪第一线,传颂着警察的正义、坚毅、智勇、无私和责任。“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年轻民警,不断夯实建功新时代的红色基石。人民公安为人民,是我们每一位人民警察从警的座右铭,更是我们的初心所在、职责所在。”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