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人文纳雍

毕节纳雍:“指尖”绣出好生活 30名群众获得分红

2021年12月23日14: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22日,纳雍县猪场乡弯子村30名脱贫群众聚集到富纳蜡染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待分红。

11点,分红开始,相关人员介绍了合作社运营模式、分红目的,然后逐一给群众分红。

2021年12月22日,纳雍县猪场乡富纳蜡染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梅乡群众派发分红金。

“非常感谢我们的村合作社,像我这把年纪的人,什么都不能为他们做,还能分500元,我一定要全力支持村合作社发展。”弯子村小连湾组75岁的杨文忠非常感激。

富纳蜡染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4月。合作社投产后,当地苗族妇女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发挥了蜡染刺绣才艺。

目前,富纳蜡染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步入运营正轨,并以分红方式反哺脱贫群众。

纳雍县猪场乡富纳蜡染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梅乡群众派发分红金。

纳雍县富纳蜡染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梅说:“合作社的发展离不开当地群众的支持,每年用一定资金给群众分红是合作社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打算在公路沿线建一个展厅,想办法对接更多订单,带领更多苗族妇女一起创作,让弯子苗族文化冲出贵州。”这次分红是富纳蜡染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第二次分红,分红15000元。(图/文 杨英、王进)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