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乡村振兴

三都水族自治县凤羽街道:“四项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23日09:41 |
小字号

本报讯 为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成色,三都水族自治县凤羽街道坚持守正创新,紧扣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着力持续开展“志智双扶”思想宣传工作,着力全面展示新时期凤羽精神,重点采取“四项举措”,从根源上激发了广大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

强化党员发展,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发展党员程序,街道成立以来,积极培养党员,推动党员干部把理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充实基层党组织后备力量,帮助群众学精神、学技能、学政策,让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配备中层干部,强化中坚力量。注重对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特别是注重对乡村振兴一线干部的培养使用。在中层干部选拔上做优,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岗位自荐、竞职演说、无领导小组面试、民主测评、组织考察等方式进行中层干部竞选,选优配强中层岗位和业务骨干,夯实了街道的中坚力量。

在村级干部配备上做实。围绕“五个一批”要求,从退伍军人、外出务工能人、优秀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和高校毕业生中选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并优化年龄、学历、女性比例的配置。

用活乡土人才,汇聚振兴动力。通过育、引、用等方式,吸引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退伍军人、大学毕业生、致富带头人等重点群体回乡创业,开办扶贫车间,组建建筑队、文艺队、农业生产队等队伍,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岑明娜)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