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市两村荣获“黔南州歌舞特色村”称号

2021年12月23日09:47 |
小字号

本报讯 12月16日,黔南州文联组织验收组赴福泉市对陆坪镇香坪、福兴两个村进行“黔南州歌舞特色村”验收及授牌。

“黔南州文艺特色村”的命名是州文联实施“文艺振兴乡村五项行动”计划,旨在把文艺融入美丽乡村、传统村落、美丽庭院创建全过程,针对当地民族特色、文化底蕴、发展基础找准定位,通过重点帮扶,打造一批歌舞特色村、书法特色村、美术特色村、诗词特色村、摄影特色村。陆坪镇在福泉市文联帮助下,成立了文艺轻骑兵队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突出了自身“演出、宣传、辅导、服务”功能,传承弘扬陆坪民族传统文化,用艺术绘就民族特色品牌,用艺术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活力。州文联验收组对福泉市文艺特色村的培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福泉市在打造歌舞特色村方面做得很出彩,尤其是扫码听歌极有新意,验收组希望福泉市保持和发扬自身特色,并以此促进乡风文明和乡村振兴。

验收组为福兴村和香坪村授牌,并观看了文艺小分队演出。(李 灿)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