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丹寨县文明实践活动火热开展

2021年12月23日08:5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张燕)连日来,丹寨县的农村、工厂车间、县城街道,到处流动着最美“志愿红”,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如火如荼。

丹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对接群众需求,明确实践目标,推出“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四单”服务模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点对点”精准高效服务,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贴民心、达民意。

今年以来,“点单、派单”共180余次。建立8支专项志愿服务队,分别开展理论宣讲、医疗健身、卫生环保、助学支教等专项服务活动200余场。

今年8月,丹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该中心充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依托1个中心、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2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8支专项志愿服务队,充分挖掘人才资源,引导吸纳“五老”、乡贤名人、各级道德模范等加入“宣讲小分队”行列,进一步明晰“谁来干”“在哪干”“干什么”“怎么干”。

结合省、州、县、乡镇(街道)、村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大小事务资讯信息,用家乡话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到农户家里,讲进村民心中。目前,开展法律、卫生健康等宣传活动30余场。同时,结合“讲、评、帮、乐、庆、书”工作模式,开展故事宣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受众达万余人。

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宣讲宣传、为群众办实事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200余场次,营造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