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洪州镇 “一年多收”提升坝区产值

2021年12月23日08:5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姚进忠、陈琪)今年以来,黎平县洪州镇按照“党建+合作社+企业+农户”的产业发展方式,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突出重点,深入推进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显成效。

该镇形成“一个坝区、一名班子成员、一套人马、一种主导产业”的“四个一”产业发展格局;建立坝区周调度机制,解决坝区土地流转、产销对接、技术服务等产业发展问题。围绕“一坝一业”“一坝一特”和“村有百亩、镇有千亩”产业基地目标,结合农户意愿,在洪州坝区种植香芋,岩寨片区种植马铃薯、甘蓝、香芋等蔬菜;在阳朝坝区,实施“优质红米+鸭+鱼”产业、种植蔬菜等,实现“一地多用、一年多收”循环增收。

在坝区,引进贵州山田印象农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同时培育当地6个专业合作社参与产业发展,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党组织、村集体、致富带头人示范引领下,通过“以资租地、以物租地、以土租土和土地入股”的土地流转模式激活了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解决土地流转、技术指导、用工难、管理难等问题。

目前,全镇坝区集中流转土地3400亩,坝区土地流转率达78.2%,产值约2100万元。今年,支付务工工资612万元、土地租金238万元。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