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12月22日14:0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营运市场秩序,提升网约车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出行环境,近日,水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辖区网约车从事线下巡游行为、议价、自主拼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全面整治。

一是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全面、持续深入开展整治。网约车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以来,我大队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开展执法7次,我大队共出动检查人员351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1辆次。检查网约车企业7家次,停业整改1家,下达整改通知书一份。在日常路检路查中检查网约车车辆共531辆次,检查出网约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3起,已处理3起,共处罚金1500元整。

二是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强化违法违规惩处。联合相关部门,组织素质高、能力强的执法人员,针对网约车运输市场的特点、规律,加强对网约车辆的日常巡查整治。

三是加大网约车合法合规运输宣传力度,强化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我大队在路检路查中对过往网约车从业人员开展专业知识宣传,共下发网约车宣传手册2000余份,宣传驾驶人员3200余人。

下一步,我大队将会持续加大对网约车违规行为及非法营运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发挥与交警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作用,持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强化震慑和导向作用,形成查处非法违法网约车的高压态势,以进一步巩固对非法违法网约车的整治成效。(区交通局)

来源: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