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鸡场镇种菌菇村民吃上“生态饭”

2021年12月22日09:1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水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颖 孙枫 马国雄 陈垚年)眼下正是菌菇的采摘期,12月19日,记者走进六盘水市水城区鸡场镇的食用菌基地大棚,无数根菌棒孕育出朵朵菌菇,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

据了解,食用菌全年适宜生长温度在7至28摄氏度,水城区鸡场镇食用菌基地大棚内的温度长期保持在25到28摄氏度,非常适合食用菌生长。鸡场镇海拔1000米上下,适宜栽培各类品种的食用菌,已培育茶树菇、平菇、黑皮鸡枞、姬菇等。

良好的生态环境、海拔、光照和温度等因素是鸡场镇种植食用菌的优势。目前,食用菌种植总计31万棒,种植量还在不断增加。

种植菌菇既可改善鸡场镇生态环境,又能促进本地村民就近就业,一起致富。食用菌基地每天需用工60人至80人左右,约有40余户居民稳定就业,每户月平均收入3000元。

小小菌菇蕴藏大大的能量,让鸡场镇的农户们吃上了食用菌这碗“生态饭”。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