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多彩贵州德江梦

德江潮砥脐橙开园上市

2021年12月22日08:44 |
小字号

本报讯(肖长福) 硕果金黄,脐橙飘香。每年12月下旬是德江县潮砥脐橙约定俗成的采摘日,一颗颗金黄饱满、果香浓郁的潮砥脐橙从沉甸甸的枝头被采下,果农们期待早日将这甜蜜硕果送往顾客手里。

作为柑橘中的晚熟品种,潮砥脐橙的诞生离不开潮砥镇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加上栽种过程中精确计算行距,正好让和煦的微风与阳光亲吻,常年享受着乌江的沐浴与温润的阳光,才孕育了鲜甜多汁的潮砥脐橙。

管护科学,无农药残留,原生态生长,潮砥脐橙果实饱满、口感极佳,它的果皮晒干以后,和着花椒等作料一起打碎入味,更是有着别样的清香。

12月21日,潮砥镇在田秋广场举行了盛大的脐橙采摘开幕式,不仅有乐趣多多的入园采摘活动,更有丰富多彩的文艺展示。

近年来,潮砥镇依托土地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产业革命,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一园两带三区”产业布局为发展方向,强力打造上万亩脐橙产业带,坚持以销促产、以产促管、以管促种,实现了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农民致富增收的“真经”。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