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强化产销对接 助推蔬菜产业发展

2021年12月21日08:1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黄瑶)今年,六盘水市结合自身实际,发展生姜、芋头、魔芋等优势单品18.72万亩。目前,全市蔬菜种植面积121.87万亩(含辣椒10.96万亩),累计产值55.26亿元(含辣椒5.77亿元)。其中,以河谷坝区为重点发展了保供蔬菜基地63个、面积4.02万亩,有效保障了蔬菜供应。

在保障供应的前提下,为对接市场终端,形成产业效益,六盘水市采取措施,强化产销对接,助推蔬菜产业发展。

激活市内市场。以白菜、萝卜、青菜、芫荽、菜豆、辣椒、葱等大宗蔬菜为主,围绕3个主城区、工矿区和集镇等市场,增强本地蔬菜的供给能力。

大力拓展省外市场。随着生姜、芋头、魔芋等优势单品外销渠道进一步稳定,外销量逐年增加,2021年该市新增生姜、魔芋等优势单品种植面积3.5万亩,积极与成渝等地签订销售订单,进一步加大外销量,同时,抓住与广东省中山市开展东西部协作的机遇,在中山市、粤港澳大湾区建立长效稳定的产销对接机制。

持续推进蔬菜“七进”工作。重点推动农产品进学校,依托六枝特区呈祥公司等5家营养餐配送企业开展学生营养餐配送,学校采购本省农产品份额达81.07%,同时,市供销商贸集团有序组织本地蔬菜产品进超市、进农产品批发市场。

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提高本地企业的生产能力和销售能力,带动蔬菜产业发展,强化对现有主体的服务,增加发展活力。加大对市供销商贸集团、盘州市禾通公司、盘州市姜业公司等企业扶持力度,增强国企在市场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